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新詩」造訪_覃子豪

          《造訪》

夜 夢一樣的遼闊 夢一樣的輕柔
夢 夜一樣的甘美 夜一樣的迷茫
我不知道 是在夢中 還是在夜裏
走向一個陌生的地方 殷殷地尋訪

雨底街 是夜的色彩
霧裏的樹 是夜的印象
穿過未來派彩色的圖案
溶入一幅古老而單調的水墨畫裏
無數發光的窗瞪著我 老遠的
像藏匿在林中野貓的眼睛在閃爍
發著油光的石子路是鱷魚的脊樑
我是驀然地從鱷魚的脊樑上走來

圍牆內的花園是一個深邃的畫苑
我茫然探索 深入又深入
在一個陌生的小門前停了足步
像是來過 因為我確知你曾在這裏等我

覃子豪 (1912-1963,大陸-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