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新詩」日記_海子

        《日記》

姊姊 今夜我在德令哈
       夜色籠罩
姊姊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的盡頭我兩手空空
悲痛時握不住一顆淚滴
姊姊 今夜我在德令哈
這是雨水中 一座荒城

除了那些路過和居住的
德令哈     今夜
這是唯一的  最後的
         抒情
這是唯一的  最後的
         草原

我把石頭送還給了石頭
     讓勝利的勝利
今夜青稞只屬於她自己
     一切皆在生長
今夜我只有美麗的戈壁
         空空
姊姊 今夜不關心人類
       我只想妳

海子 (1964-1989,大陸)

註:某些詞句已改編,排版亦不同,非原作。

沒有留言: